焚泉

屁话很多的一个账号。

写着物理突然发现啥都不会根本写不下去,所以来作个月考总结整理一下自己。

语文119/150
数学100/150
英语94/150
物理74/100
化学71/100
生物72/100
总分 530/750
级排 194/700+
班排 17/60+

数学很多做过的题型反应不过来,没思路,解题过程也疯狂卡壳。导数有一题原题都没有反应出来。

小题失分太多。包括周考在内,升高三以来的几乎每一次数学考试里,小题都是失分重灾区,大题错误主要在计算上。这次极坐标偏简单了,下次肯定不这么容易。
1.做题型整理,用活页纸写,考点,方法以及卡壳的地方都要标出来。
2.错题周结。要常看,熟悉题型,保证看到了立刻就能反应过来是从哪里下手。
3.计算!考试的时候不要着急,做一题是一题,保证做过的题有高正确率。

每周额外预计支出1h。

英语。
这门课何止瘸腿,简直是直接截肢了。虽然这次有很多外界因素在,卷子也确实比较难,但我得承认,我要努力的还有很多。
1.听力练习保质保量。回家路上听。不要总是在听的时候走神。
2.语法一天啃一点。期中前把语法主干和常考动词的用法啃完。
3.语感培养。坚持朗读。读文章和错题。

每天额外预计支出30min,每周末再加2h。

期中考目标数学115+,英语120+。

有些话其实已经说过很多次。
比如要好好学语法好好背短文,比如要整理考点整理错题。
一直知道要做,总是不愿意开始。担心付出努力却没有结果,等等等等。

可是人生路上,我们能做的实在少。
现在还可以靠多做几道题去拼一个更好的未来,但以后呢?我什么都没法儿知道。

我不能接受因为此刻的贪图安逸,而导致在高考考场上头脑发昏指尖颤抖,考完之后再痛苦不已。
我不能接受因为此刻的贪图安逸,而导致等待分数的时候日夜焦灼,提交志愿的时候惶恐不安,仅差几分和想去的学校失之交臂,又或者被调剂到无论如何也不愿意学习的专业里去。
我不能接受因为此刻的贪图安逸,导致大学四年过得绝望又压抑。

我将仍然前进。

评论

热度(2)